知乎体#有一个做饭难吃的朋友是一种什么感觉?

有一个做饭难吃朋友是一种什么感觉?

@APH永不毕业

谢邀。请问一下,你们见过做饭把厨房烧了的人吗?我想这种经历应该是很少的,但就在我搬到新家的第一天,我就碰到了这样的事。

当我把最后一个箱子搬到屋子里时,我忽然闻到了一股烧焦了的味道。然后我隔壁邻居的门就开了,窜出了两个小孩子,其中一个大喊:“papa,你又把厨房烧了,这可是daddy上个月才新换的。”浓浓的黑烟从房里冒出,不断有咳嗽声传出来。担心出事,我就走上前去对着其中一个小孩问:“你好,我是对面的,今天才搬来,是出什么事了吗?还是先打119吧!”那个孩子害羞的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我,而是拉了拉刚才那个大喊的孩子,被拉的那个转过来看到我“hi,美丽的女士,请不要担心,这件事papa马上就会解决。本hero叫阿尔,这是我的哥哥马蒂。”

然后炸厨房的人就出来了,一只手上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是一摊黑色不明物质,另一个手上拿这个灭火器,脸上脏兮兮的,招呼两个孩子回房间。即使现在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,但我也想说,他眉毛真的很粗,所以下文我们就叫他眉毛好了。

我们简单的交流后算是认识了,我本以为我们的关系会像我和前一个领居一样疏远,但命运总比你想像的神奇。

第二天我去新出版社报道,发现他就在我隔壁部门。后来慢慢接触我们的关系变好了,基本体现在休息时一起喝下午茶,他教我刺绣什么的。

他们家一直都是他的恋人做饭,几次百乐餐*都是带的法式餐品。对此我很困惑,因为眉毛告诉我他会做饭,上次(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次)只是个意外,其实他厨艺精湛,有机会一定让我尝尝英国美食。

然后天真的我就信了。有一次举行百乐餐的时候我就要求他下次带他做的菜来,在众人惊恐的注视下他高兴地答应了我的请求,我的内心也对此充满了期待。

百乐餐如约而至。我还记得那天是个大晴天,但很多人都有事来不了,所以这次的百乐餐就只有我和眉毛两个人了。

他在我满怀期待的注视下,从篮子里拿出一盒fish and chips,说:“尝尝吧,英国著名料理,也是我的最爱。”我郑重其事地打开盒子,郑重其事地拿起筷子,郑重其事的夹了一块,放到我的嘴里,缓慢咀嚼后我就想“虽然有点怪,但就是Fish and chips的味道。”

我示意他还有其他吗,然后他又从篮子里拿出来一个黑漆麻糊的玩意,据他后来说是司康饼,还说“才不是特意为你做的呢。”我端详着那个东西,黑色不明物质微微散发着死亡气息,我犹豫了将它举起又轻轻放下。

最终下定决心将它送入口中,当时我就感觉身体变得很轻很轻,就像要飘起来了。然后我的意识就陷入了黑暗之中。

当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,朋友们都围在旁边,他们告诉我,早就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嘿,但他们就是不说,用这种方式让我亲自感受眉毛厨艺的恐怖。

当你有一个做饭很难吃的朋友时,你最好拒绝他进入厨房。因为他很有可能会给你的生命和财产带来损伤,这是我通过亲身经历得到的教训,他昨天坚持要给我烤一个仰望星空派,据说特别好吃,家里的阿尔吃了赞不绝口,然后我就同意让他用我的新烤箱了,因为他们家的上个星期被他炸了,还没来得及买新的。在等待他烤派的时候,我的快递到了,于是我就下去取快递,等我回来的时候我的新烤箱也死了,死状十分惨烈,难以用语言叙述。

总而言之,有一个厨艺非常差的朋友,不能算是件坏事,但你要记住,千万不要让他进厨房,Whenever。

1.4k赞

路人乙:心疼楼主,一发司康直接送去医院,威力太大了。

红酒的眉毛:我才不是特意烤给你吃的,而且除了外表有一点糊,其他部分堪称完美好不好。真是不懂得享受真正的美食。

路人甲:楼上惊现真主,哇哦(・◇・)。

红茶的胡子:抱歉,烤箱我回去时会从新帮你卖一个,这两天他和两个孩子的饭依旧麻烦你了,我后天能回去。

最爱菊和小钱钱:哎呀,要不要来我的餐馆吃饭呢,你们出版社附近有一家前两个星期才开张哦,订餐电话138******72,支持外卖哦。

最爱耀君和二次元:……耀君,不要在人家的帖子底下打广告啦。

世界的hero:本hero才没有说过那种话。

红酒的眉毛:那你还吃的一点不剩的,不好吃你还吃那么多,一整个都被你一个人吃掉了。

枫糖浆好美味:请,不要吵架啦。

世界的hero:我只是肚子太饿了,才吃掉的,还不是你不让hero带着马蒂去吃憨八嘎。

红酒的眉毛:你看看你都胖成什么样了,你个baka ,都是因为你天天吃垃圾食品,你难道也想马修变成这个样子吗?

路人丙:哦,吵架了吵架了!话说上面怎么空了一部分,好可怕(๑ó﹏ò๑)。

*百乐餐(potluckdinner)是美国常见的一种聚餐方式,其规则是参加者各自带一个菜或其它食品、饮料,放在一起让大家自由取食。它与自助餐的区别只在于提供者由主人变成众人,吃的方式完全一样,既方便又省钱,因而成为美国最大众化的请客方式。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